杪川川川川川✨

我丐帮乃天下第一大帮是也。

祝你生日快乐。

落天下:

该发生的事情总是会发生的,一年前等我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天。既然无力挽留,那就坐下来,喝杯茶,淡然去面对即将发生的一切吧。

我知道你们会永远活在我的心里。

然后随我一起,慢慢老去。


生日快乐啊,双胞胎。


落天下:

你不知道,在你触及不到的那个世界,有几十万人为你庆生,感谢你降临于这个世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生日快乐,亲爱的叶修。还有叶秋,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们。

其实比起0529,我更感激0228这个日子。四年前的那天,你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起点文学,然后在接下来的四年内,强势地闯进了无数读者的心中,霸道的让我为了你,摒弃了所有其它的本命。第一次喊一个角色男朋友,第一次叫一个角色老公,第一次称呼一个角色男神,第一次去收集有关一部作品的所有周边……叶修,你带来了我太多的第一次。

全职完结周年日的时候被我忽略了,现在赶在男神的生日,有些话想一起说出来。

记得全职刚完结那会,等着国家队的热头过了,就开始难过了。书里面的叶修最终还是退役了,书外面,这个故事也走向了终点。于是我一头扎进了同人圈,不管不顾地寻找安慰和温暖。我这么执着地喜欢all叶,其实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没节操真的很喜欢叶修,也是觉得至少在all叶文里面,大家还是连在一起的,被叶修连在一起。每个人都在,都还没有离开。甚至连叶修也没有离开。大家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把叶修留下来,把每个人聚在一起。可能是回溯三连冠时期的小队长,可能是用架空的方式,以另一种设定把王者归来的故事复述一遍。或者专注某一赛季某人与叶修之间的感情戏,再或者干脆延续原著,让叶修进了竞技局,重新在网游和联盟里搅起一片血雨腥风。

其实大家都舍不得叶修呀。其实大家都在下意识地避开了“结束”这个话题。

今年是我陪你度过的第二个生日,很遗憾的是,因为一些意外,依然没能给你送上一份完整的生日礼物。前几天整理文件夹的时候,翻出了去年那张报纸的截图,就是20万网友为叶修庆生的那篇报道。我当时被它敲了一棒子,心里很惆怅,想着今年又有多少人还会继续为他庆生呢?

我被这一棒子敲醒了,不得不开始面对现实,面对其实全职早已离我远去的现实。这也许就是我为什么写了一篇无cp的生贺送给他了吧——我不想再靠原作里面根本不存在的爱情,把大家拴在一起了。他的时代,终究是会结束。他为我带来的时代,为那20万网友带来的时代,也终究会结束。我一直很舍不得他,我舍不得忘记他,但是我知道我总有一天会忘了他,就像LOFTER里面那些一夜删了账号宣布退圈的写手们一样。一想到有一天起点不会再出有关全职的周边,一想到TAG下的更新会越来越少,我就难过的不能自已。

不过我现在迈出了这一步,我决定开始正视他的离开了。以下写给叶修,写给《全职高手》,写给我自己:我曾经痴迷过少女漫,深爱过言情和穿越小说。我为了家庭教师入宅入腐,喜欢纲吉喜欢的不得了。还有黑子的篮球,每天为了看文会刷十几遍的贴吧。那时年少,我最喜欢这些作品的时候,以为自己会喜欢它们一辈子,因为我根本想象不出停止喜欢它们的理由。

结果在不知不觉间,那些书籍已经在房间的角落里落了灰。那些个让我曾经痴迷的校园言情,我连情节都记不大清了。家教传了好几次再开的消息,现在早就麻木了。黑篮完结的时候也只是扫了一眼结局,至于新篇章更是没有关心过了。

所以对你,叶修也好全职也好,我不敢说永远。你和他们都不一样,在我的心里非常的特殊。可是我知道,有一天,我恐怕还是会像对待它们那样对待你。

因此,我不对你做任何的保证。我不会发誓自己会永远喜欢你,可是我知道,我永远不会放弃去喜欢你。

哪怕有一天我忘记了你。

你依然是我生命中最为耀眼的一笔。


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,在我早已忘记了全职和叶修的那一天,我的孩子会任性地向我要一笔钱买门票和机票。我嫌他要的钱太多,问他是什么的门票。他和我说是电子竞技比赛的门票,里面有他最喜欢的战队和选手,场面还是全息投影的,特别酷炫。我不同意,说他乱花钱,他就生气地和我说像我这个年纪的人根本就不懂。他还和我说了很多让我一知半解的东西,什么技术,什么招式,什么角色,什么组合,什么队伍。他很兴奋地向我介绍起那些角色,拳皇剑圣斗神枪王,眼里的光是如此的明亮。末了,他还有些赌气地和我说,反正你们大人肯定觉得这些都是不务正业的,是小孩子玩的东西。你根本就不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他们。

怎么会不知道呢。也许那个时候,我才会缓缓地回想起一切。我知道剑影步知道雪花火力线知道Z字抖动,知道鹰踏知道豪龙破军知道巴雷特狙击,知道流云知道石不转知道王不留行,知道双鬼流知道犯罪组合知道剑与诅咒,知道嘉世知道霸图知道皇风。我不了解你说的拳皇剑圣斗神枪王,但是我了解韩文清黄少天孙翔和周泽楷。还有我最爱的荣耀第一人,永远的荣耀第一人,叶修。

这不是不务正业,不是小孩子才玩的东西。我会想起自己为了一个并不存在的人庆祝生日,为一场并不存在的比赛买门票,为一本自己最爱的小说、最爱的角色,千里迢迢地赶去另一个城市,仅仅待了一天,只为了一个展子。

如果那时候,想起这些的时候,我还能够清晰地记住他们就好了。如果还能记住当初那种喜欢的心情就好了。那之后,也许我会扯着他的耳朵在他面前摊开一本《全职高手》,和他说比起老娘的男神,你的那些偶像都弱爆了。然后,转身为他定下机票和门票吧。


不过,至少今天的我、今天的我们,依然爱你。 




评论
热度(163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杪川川川川川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